宋幾故

每当让我形容自己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人类低质量码字机器
不是诗人
老坟头缓更,在这个机制与时代里,希望大家吃点好的。

填词【生而在世】

【生而在世】
曲:独活
词:宋几故

那天的云于天空流转苍白如死人的尸皮
我与你再会与此
交错梦魇的是非之地
你问我我们到底有什么存在于世的意义
我的回答融入风里
骤然暴雨打湿天际
我想伸手抱你
以吻封缄故事
才发觉手穿过发丝
你早已远离

我很抱歉我生而在世
却只是参加葬礼
而棺中的我自己
微笑的像一个傻子
你不是我的绮丽
我们都不过是工于心计
时间永不停下流逝
你挥了挥手一去经年  消失彻底

你的过去是短短几行潦草而凌乱的字迹
连关于自己都寥寥无几
我努力想从字里行间看出我的影子
早知徒劳无力
又何必深究这记忆
路灯里面有 多少飞蛾羽翼
它们临死是否明了 那光并非晨曦

我很抱歉我生而在世
却只是当一场游戏
等待着永不到来的明日
盼着未来的奇迹
你不是圣经中的天使
你是乌托邦的空想之笔
描绘出虚无的晨曦
到底谁才是飞蛾的 丑陋羽翅

我生于回忆
你死因诗意
你我到底有多相似
你的泪在心上以血荡漾起了涟漪
我是否还拥有勇气
再等你一个世纪
你亦抱歉生而在世
让我不免不安惶恐惊疑
可所有过往已消失
如今我们生而在世
灵魂已死

如果人世间还有轮回这一切是否还能够再逆
你是否还愿陪我 再等来年的晨曦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