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幾故

每当让我形容自己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人类低质量码字机器
不是诗人
老坟头缓更,在这个机制与时代里,希望大家吃点好的。

【邰方.七夕贺文】「可我喜欢你」

①七夕发糖了发糖了!!!今天无刀!无刀!无刀!
②网剧邰方人设
③文渣轻喷
④迟来的贺文emmmm

  七夕节的晚上,十一点三十分四十一秒。

  “好好的七夕节还要出任务,局里越来越没人性了……”邰伟有些愤懑不平地嘟囔着,与方木并行与喧嚷的街头。
 
  “怎么,邰大队长七夕有安排?”方木歪着头看邰伟,嘴角上扬,眼睛想从邰伟的脸上看出什么细小变化,左手插在口袋里摩挲着什么。见邰伟也望过来,他心虚地垂下眼,摩挲口袋里东西的手也不自觉地加快,摩擦生出的热量很快让铁质的东西带上人体的温热。
 
  “你看我这种糙老爷们像是那种人吗?”邰伟漫不经心吊儿郎当地说了一句,又像是不满地仰天长叹,“诶……好好的七夕夜,织女会牛郎,我居然和你一起走在周围都是情侣的路上。”邰伟环顾四周,拥抱着的情侣们在对方的耳畔说着腻人的情话。其实邰伟内心还是有些小雀跃的,毕竟今天其实并没有什么任务,刑局交代了,最大的任务,就是解决他和方木的事。
 
  十一点四十分五十八秒。
 
  邰伟和方木的关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两个人明明对对方怀着心思藏着情愫却都不敢明说,这俩人不急观众【划掉】同事都急了好吗。恨不得把这有事没事在警察局打情骂俏【划掉】携手办案的两人一脚踹进民政局。
 
  这点还是不劳他们费心了。毕竟这两人都各有计划准备实施,就在今晚,当银河上架起一座鹊桥之时。

  趁着方木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周围的小吃铺上,邰伟给刑娜发了一条短信确认准备工作,得知一切就绪,他才放心地拉着方木去买方木之前一直盯着的糖葫芦。

  方木一开始是诧异的。他没想到邰伟在暗暗观察自己而自己竟毫无察觉,他用右手接过糖葫芦,默默啃了一下泛着红色珠光的山楂球,酸涩中带着微甜的味道,恋爱的酸臭味【划掉】这个算是爱情吗……方木定定神,看着一旁高大男人的侧脸,不知不觉已经吃完看一根糖葫芦。从刚毅俊朗的眉眼看到脚尖,仿佛想从中看出什么,又仿佛要把他的每一寸皮肉筋骨深深烙印在心里。
 
   十一点五十分零八秒。
 
  “走了傻木木,愣着干嘛?”邰伟假装不知道方木刚才的目光,心中却在窃喜,他“不经意”拉住方木的右手往前走。方木手心的皮肤很细腻,虎口的粗糙是枪磨出来的茧子,却比自己的要薄很多,倒是手指上的茧很厚,是常年握笔写字所形成的,五指修长,手筋微微凸起……邰伟突然觉得自己怎么像个傻逼似的那不就是一只手吗……不,那是方木的手,是他未来媳妇【划掉】爱人的手。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了好一会,方木看着邰伟的背影以及他蒙着涔涔细汗的后颈,心中疑惑更甚:“邰伟,你要带我去哪?”他左手攥紧了口袋里的东西。
 
  邰伟回眸对他痞痞一笑:“到了就知道。”

  方木绝对不会承认他脸红了。妈的这傻逼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方木清咳一声摇摇头把奇奇怪怪的想法丢出脑内,松开了口袋里的东西却还是在轻轻摩挲着。
 
  “到了到了,累死哥了。”邰伟倚在栏杆上喘着粗气,背后是波光粼粼的一池碧水,倒映着点点星光,月的影子在湖面闪烁,又被细小的波纹打散。
 
  “这是……干什么……”方木站在离邰伟几步远的位置打量四周。相较于繁华的商业街,这里显然不近世俗,人烟也稀少,倒是清幽。
 
  十一点五十九分四十九秒。
 
  邰伟抬起手腕瞥了一眼手表,轻轻舒了口气,他眼神无比认真看向方木,方木头一次感到心头划过一丝悸动。

  十一点五十九分五十二秒。

  邰伟思考一会,终于下定决心,他直视方木灿若繁星的眼开口。

  “世界没你想的那么好,世界也没你想的那么坏。”方木愣在原地。

  十一点五十九分五十六秒。

“你……过来,来,来我身边。”方木竟真的慢慢走近。

  “月亮不抱你,时光摧毁你,可,可,我……喜欢你。”方木又愣在离邰伟一步远的地方。

  十一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

  十二点整。

  漆黑的天空上出现一抹亮色划破天际,瞬间炸开绚烂的火光。一簇簇烟花绽放在天上,也绽放在方木心上。

  邰伟颇为尴尬地挠着头顶不羁的发,他结结巴巴一字一顿地终于说完了一句简单情话,好在卡中了时间。邰伟难得如此紧张,只说一半脸上便爬上隐约红晕,若是此时无视他下巴修理得整齐的胡渣,倒还真像个情窦初开的年轻小伙子。
 
  邰伟神色紧张地看着对面的方木,方木脸上的表情淡淡的,被远方的苍穹上倏然绽放的烟火渲染得忽明忽暗,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漆黑的瞳仁蒙了一层水雾。
  
  邰伟有些慌神:“这这这……都是唐悠那小妮子出的馊主意,说什么这样可以打动你……诶诶木木你别哭啊,不是,我这……”

  邰伟一句话还没说完,方木已经走上来抱住他,手紧紧锁在邰伟腰间。邰伟宽心一笑,回抱住方木。两人的心跳清晰可闻,不必再多言语,一切都已心知肚明。
 
  足足抱了五分钟左右,烟火平息。方木才有些不舍地松开邰伟,把一直藏在口袋的东西拿出来,递给邰伟,摊开手心,俨然是一个铁质的盒子,方木故意不看邰伟:“那个……给你准备的七夕礼物。之前那个不是掉进钢包里摔坏了吗,我就给你重新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里面给你装了糖啊……”

  邰伟接过那个还带着方木体温的沉甸甸的盒子,知道方木是怕铁盒子拿在手上凉所以才一路把手放在口袋里捂着,他差点没哭出来。他从未想到方木也会送给他礼物,还是这样有意义的礼物。他揉揉有些酸涩的眼角,又把方木揽入怀中,低低说了句:“木木,谢谢。七夕节快乐。”

  方木头埋在他结实的胸膛,闷声开口:“七夕快乐。邰伟。”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