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幾故

每当让我形容自己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人类低质量码字机器
不是诗人
老坟头缓更,在这个机制与时代里,希望大家吃点好的。

【快新】眼前人非心上人

*开放式结局
*短篇一发完
*这里江妄深/江深,文笔拙劣,多多包涵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非心上人

  正是蝉声聒噪的七月初,傍晚的微风把白日留下风余热吹散了不少。远离日本都市纸醉金迷的郊区显得宁静祥和,偶得几只倦鸟从空中掠过,翅膀扑腾的声音与清脆叫声散进远方的群山。玫瑰色的夕阳投射于郊区的湖畔,那儿种了一排翠柳,片片叶子郁郁葱葱的,被阳光染的泛着青葱的光泽,这样象征着生命的绿总让人想起一个青涩少年。而夕阳同样眷顾到了那被热气蒸腾了一天的湖水,水波粼粼闪烁着光纹,它也终于归于冷漠与平静,偶然因风皱面是这块如海一般湛蓝的湖此刻最大的波澜。
 
  湖边静坐着一个少年,柳树投下的阴翳把那个穿着白色衬衫七分裤的少年藏在没有光亮的地方。少年生的温润如玉,那张脸定是被上帝精心雕琢的,眉眼间透出俊朗刚毅又不乏丝缕柔情,那一抹温柔,一定是属于他喜欢的那个姑娘呢。少年的眼睛很好看,如那湖水似的湛蓝,美中不足的是暗淡更甚。因为他的双目里没有光彩,空洞无神,瞳孔深处完全看不出半点光泽。他的眼睛向着前方的一片湖,不知他是在看渐泛波澜的湖水,湖的另一侧那些娇柔的柳树,亦或是又一群归鸟,正喧腾着隐入丛林。
 
  又或许,他只是在等一个人。等他喜欢的那个姑娘么?那又是个怎样的姑娘。是不是巧笑嫣然,眉目温婉的善良女子?是不是英姿飒爽,出手狠厉的空手道高手?还是从不把自己的脆弱暴露于人前,于暗处独自伤心流泪等待所念人的姑娘?不管是哪一个,都是及其适合这个少年的伴侣呢。
 
  少年似乎又想到了她,嘴角溢出笑意,梨涡里都蕴藏了温柔。
 
  不时有微风拂过少年发梢,轻轻卷起几缕淡棕色发丝,那些细软的头发掠过耳际惹得人痒。少年抬手把过长的刘海往脑后理一理,不过一会,不懂顺从的固执发丝又垂至眼前,少年只得无奈地把它固定在耳后,顿觉额上清爽。少年左手拇指从中指擦过,倏的,少年不安起来,在地上胡乱摸索着,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东西,少年有些急了,踉跄着想站起来往前走继续找,还未直起腿,由于重心不稳,又一下子跌倒在地上,发现手上突然摸到什么东西,仔细辨认一番,他牢牢把它握在掌心。
 
  “新一!”女孩急切声音的传来让少年心安不少。被换做新一的少年故作无事坐回原地,他怕是不想让女孩看到他方才狼狈的样子。
 
  “怎么了?”女孩气喘吁吁。
 
  “没事,刚刚不小心把你之前送我的戒指弄丢了。不过我已经找到了。”工藤摊开手掌,扬了扬手上发光的细小圆环。
 
  “戒指没什么的,倒是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他发觉姑娘半跪在他面前,修长手指细腻的指腹抚过他脚腕手臂与双颊,确认并无大碍,女孩舒一口气,在他身旁坐下,看少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埋怨他两句也不忍再说些什么。工藤还是空洞着眼不知在看什么,他身旁的人目光却一刻也没有离开他。
 
  时间从两人的缝隙间流走,月亮露出半个身子,夜幕将至。工藤没有意识到时间的变换,也不知道身旁的人一直在等他开口,他说:“兰,今天是我在与组织的对战中双目失明的日子。”工藤声音有些发颤。
 
  “嗯,别在意,会好起来的。”那个兰轻轻顺着工藤脊背,少女掌心的温热让工藤安心不少,他继续道:“也是一年前,你提出与我在一起的日子。真是的,对你告白这种事,我明明已经做过一次了。”男孩想起那天,兰从背后抱着他时,他甚至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跳。他轻笑一下,心情愉悦一些。
 
  “新一那年在伦敦的告白,不是也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么?现在你终于不用活在阴影当中,我们会一直在一起,这样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吧,”兰把工藤扶起来,扶出柳树的阴影,趁着最后一缕阳光尚未没入群峦,她拉着工藤的手,把它举高,那一抹光尽数投在上面,“新一,感受到了么?这是阳光。就算黑夜再漫长,就算世界一片黑暗,也总有一缕阳光会跨过光年走出寰宇,走进你的世界,给黑暗送来光明。”
 
  “兰,你就是我的阳光啊。”工藤反手握住兰的手,把她揽在怀里,同样的心跳,充耳可闻。
 
  “新一,我一辈子都是你的光。”兰把头埋在工藤肩膀,闷声道。
 
  “你一辈子都是我的心上人。”工藤轻抚兰不知为何剪短到脖颈的柔软发丝。
 
  夜幕彻底来临。
 
  ……
 
  送工藤回到了他们在郊区租的房子,看他睡下。黑羽走到阳台,仰望漆黑如墨的苍穹,面无表情,眼睛的苍蓝色里倒映着星光。
  
  “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用自己的本音呢。”黑羽如释重负一般,声音富有男性的磁性与绅士的优雅。
 
  “我已经瞒过他一年了。从那天起。”黑羽叹气一声。
 
  他还记得一年前。工藤在与组织的对决中脑部受伤,在医院昏死了两年,这两年发生了太多事。比如阿笠博士去美国科研至今不明下落,毛利兰出车祸死亡,毛利小五郎重病……而好不容易终于醒过来的工藤竟失明了。不仅如此,他忘记了所有人所有事,只记得自己与兰的一切。没有人愿意告诉他兰已经死了,与工藤一同歼灭组织的黑羽亦是。
 
  怪盗基德的变音术是近乎完美的。凭借人皮面具与各种道具,黑羽瞒过了工藤一年,甚至在每日的陪伴中对工藤暗生情愫,他今天本想同工藤说清楚,他想让他知道,一直深爱他的那个人,叫黑羽快斗。黑羽没有带上假发也没有任何伪装。可是到最后也没有勇气告诉他,他爱他,黑羽快斗爱工藤新一。
 
  或许,我本该卑微,本该匿于阴影,不应打破你的生活,没有资格成为你的阳光。
 
  “懦夫。”黑羽打了自己一巴掌,跌坐在地上。
 
  工藤一直倚着阳台的推拉门,脸上若有所思,眼睛平静地如夜半的湖水毫无波澜,他却安然如早已知晓。
————END————

评论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